欢迎参加第十四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暨第九届华东区高校教师CAD应用教学竞赛,详见通知公告!

二、三级网点培训教师认证纲要(修订)

发布日期:2020-10-20  浏览次数:2148

全国CAD应用培训网络—南京中心各二、三级网点的培训教师必须是符合认证条件的本学科课程专业教师或工程技术研究人员。

一、教师认证的基本条件:

1、具有大学本科以上相关专业文凭或专科毕业已取得中级及以上职称;

2、现从事本学科专业课程的教学或具有工程背景的专业技术人员。

二、认证教师的权利与义务:

1、经正式认证的教师根据培训项目要求,具有选择教材、制定大纲、培训教学、对学员进行考核评定的权利和义务;

2、对常规培训项目按已制定大纲进行;凡新开培训科目的计划及大纲须申报南京中心讨论决定备案,以决定其培训的层次级别;

3、认证教师必须认真履行教学培训任务,严格考核评定制度,维护国家培训的声誉和认证证书的严肃性;

三、教师认证的认证方式及等级:

1、凡符合教师认证条件之一、现在学校从事同类课程教学的教师,经本人申请、网点推荐、附教学履历或相关论文、教材、教学及科研成果等辅助材料,报南京中心评审;

2、尚不具备教师认证基本条件的,须经学习、培训、进修考核合格后,方可获取教师认证资格证书;

3、“全国CAD应用培训网络—南京中心”培训教师认证证书分为二级:教师认证证书;高级教师认证证书。

四、教师认证的培训与考核:

1、南京中心担负着培训考核二级网点教师的责任。各二级网点需要培训专业软件相关师资,需和南京中心联系,由南京中心统一组织、安排;

2、凡能熟练应用一种CAD/CAM/CAE应用软件且进行独立授课的教师可申请“教师认证证书”;

3、凡能熟练应用两种及以上CAD/CAM/CAE应用软件且进行独立授课,取得教师认证证书”满1年或取得高级职称的教师可申请“高级教师认证证书”;

4、凡要求参加进修的二级网点教师即按以上不同层次要求和目标进行相应的培训和考核。合格者由培训班颁发相应的认证证书。

五、教师认证的申报与评审:

1、教师认证由各二级网点统一按照要求申报。先由教师本人填写“教师认证申报表”,二级网点如实填写意见并签字盖章,将教师认证申报表汇总后邮寄给全国CAD应用培训网络—南京中心,并将教师认证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全国CAD应用培训网络—南京中心指定邮箱。

2、全国CAD应用培训网络—南京中心将认证评审材料汇总后交由“二级网点考核认证专家评审组”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评审。审核通过后在全国CAD应用培训网络—南京中心网站公布并颁发相应的认证证书。

3、教师认证须缴一定数额的评审、成本费用。具体为:100元/人/证。


 全国CAD应用培训网络—南京中心
                     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