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参加第十四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暨第九届华东区高校教师CAD应用教学竞赛,详见通知公告!

”ROSS杯”第十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暨第五届华东区高校教师CAD应用教学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03  浏览次数:4780

2020年10月31日-11月1日,由全国CAD应用培训网络--南京中心、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主办,罗斯(无锡)设备有限公司协办,东南大学承办的ROSS杯第十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暨第五届华东区高校教师CAD应用教学竞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顺利举行。

本次竞赛有来自江苏、山东、安徽、浙江、江西60余所大专院校的共1162名选手,他们通过“云端”参加了工程图绘制(机械类)、工程图绘制(土木建筑类)、三维数字建模(机械类)、三维数字建模(土木建筑类)四个赛项的角逐。

10月31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ROSS杯”第十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暨第五届华东区高校教师CAD应用教学竞赛正式开幕,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葛方斌副部长,东南大学校长助理、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理事长任祖平教授,全国CAD应用培训网络--南京中心陈建松主任,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杰出校友罗斯(无锡)设备有限公司朱宏亮总经理参加了开幕式,各参赛院校的考点通过云连线的方式在线上同时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全国CAD应用培训网络--南京中心陈建松主任主持。

1.jpg

全国CAD应用培训网络--南京中心陈建松主任主持开幕式

首先,东南大学校长助理、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理事长任祖平教授代表东南大学致欢迎辞。对各位参赛选手的参与、对各位领导、嘉宾和代表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在这次竞赛筹办中付出辛勤劳动和汗水的全国CAD应用网络南京中心、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和各考点为筹备此次竞赛作出贡献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任教授指出,CAD技术成为包括文、理、工、医等各行各业不可缺少的基本应用技术之一,也是各类院校和各类专业学生必备的计算机应用技能之一。本届竞赛技术涵盖面较广,内容丰富,不仅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CAD应用技能的舞台,也通过竞赛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工程设计能力和就业竞争能力。勉励全体选手本着“重在参与,重在过程,旨在提高”的精神,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要求全体裁判秉公执法,做到公平、公正。预祝本次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2.jpg

东南大学校长助理、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理事长任祖平教授致欢迎辞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葛方斌副部长代表省科协致辞,葛方斌副部长在致词中感谢大赛为推进各层次高校开展CAD技术教学和相关技能训练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同时期望各高校借此契机,充分发挥自身在CAD技术领域的优势,在CAD技术创新、推广应用及人才培养方面不断扩展思路,创新模式,积极搭建更多高质量活动平台,为我省的CAD技术事业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也为华东乃至全国在本领域的发展贡献江苏智慧与力量,充分体现科技类社会组织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进步中的责任与担当。

3.jpg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葛方斌副部长致辞

罗斯(无锡)设备有限公司朱宏亮总经理向参赛选手介绍了罗斯(无锡)设备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回忆自己在东南大学学习的场景,勉励参赛选手以CAD竞赛为契机,练就过硬本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4.jpg

罗斯(无锡)设备有限公司朱宏亮总经理致辞

最后,陈建松主任详细介绍了本次竞赛的组织及命题情况、竞赛报名情况、竞赛方式等,并宣布“ROSS杯第十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暨第五届华东区高校教师CAD应用教学竞赛正式开始。

由于疫情的影响,“ROSS杯第十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下监考、云监考、云巡考、线下统一阅卷的方式。组委会及各考点各司其职,确保竞赛顺利、有序进行。

5.jpg

云监考、云巡考

11月1日,第五届华东区高校教师CAD应用教学竞赛拉开帷幕。各参赛教师精心准备的教学内容,新颖独到的教学方法和比赛中展示的教学风采,得到了现场评委专家的充分肯定,也给前来观摩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6.jpg

教师CAD应用教学竞赛现场

在教师CAD应用教学竞赛有序推进的同时,第十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的评卷工作也紧张有序地开展。各位裁判认真研读评分细则,公正执裁,确保了整个阅卷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

7.jpg

评卷现场

经过2天紧张有序的竞赛,经过组委会、各考点、参赛选手、参赛教师、专家、裁判的共同努力,“ROSS第十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暨第五届华东区高校教师CAD应用教学竞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