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参加第十四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暨第九届华东区高校教师CAD应用教学竞赛,详见通知公告!

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宁召开

发布者:南京中心    发布日期:2020-09-02  浏览次数:2304

2020年8月29日,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新华厅顺利召开,来自全省的各高等院校、职业学校及企事业单位的图学工作者共145位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江苏省科协副巡视员杨文新、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志胜教授、院长倪中华教授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主办,东南大学承办。

206A8655(标题).jpg

1合影

大会开幕式由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发展与培训中心陈建松主任主持,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志胜教授致欢迎词,省科协副巡视员杨文新代表省科协致辞,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206A8405.jpg

2张志胜书记致欢迎辞

206A8558.jpg

3杨文新副巡视员致辞

开幕式后,首先由陈建松主任主持会议,东南大学校长助理、本会第八届理事会任祖平秘书长作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学会的组织建设、学术及专题活动、科技培训、培养和发现人才三个方面总结了第八届理事会任期内所做的主要工作,并从国产软件推广应用、信息化交流平台建设及学科跟踪等三个方面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建议和展望。秘书处洪蔚老师宣读了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董祥国副秘书长对章程修订进行了说明,提请会议审议,会议代表以举手表决的形式审议通过上述报告。

206A0614.jpg

4任祖平秘书长作工作报告

206A9339.jpg

5董祥国副秘书长组织表决本会章程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审议通过了“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理事会理事、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选举办法”及“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学会负责人、第一届监事会主席选举办法”。审议通过了由6位会员代表组成的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届监事会选举和《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投票工作的监票人、计票人及唱票人名单;审议通过了由3位会员代表组成的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学会负责人选举工作监票、计票、唱票人员名单。董祥国副秘书长组织审议了“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在监票人的监督下,会议代表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由61人组成的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及3人组成的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第一届监事会。并通过了“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

现场.jpg

6会议现场

206A9689.jpg

7投票选举

大会同期召开了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第一届监事会会议,通过无记名投屏的方式选举产生监事会主席,召开了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会议,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由17位常务理事组成的第九届常务理事会,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及副秘书长。任祖平当选为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陈炳发、苏静波、陈功、顾寄南、邢邦圣当选为副理事长,陈建松当选为秘书长,董祥国、黄玲当选为副秘书长。

206A8751(标题).jpg

8第九届理事会理事、第一届监事会监事合影

206A8779(标题).jpg

9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合影

学术交流会上,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倪中华教授作题为“数字化—制(智)造核心”专题报告,以智能制造背景,从产品革新与创新、产品高品质设计、产品高品质制造、“制造+服务”模式转型需要数字化四个方面阐述了数字化的重要性。

中国矿业大学江晓红教授作题为“中国矿业大学工程图学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及应用”专题报告,分享了中国矿业大学工程图学中心在国家精品课程建设、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在线课程建设及疫情期间探索图学教学新模式等方面的经验。

南京工业大学周佶教授作题为“BIM技术的推广对工程图学教育改革的影响”专题报告,从BIM技术对工程设计、施工与运维的影响、BIM设计方法取代传统设计方法、现代建设工程对图学教育的新要求、图学教学大纲改革及南京工业大学图学教学改革实践等五个方面分享了南京工业大学在BIM技术教学方面的经验。

会议还邀请苏州浩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段晓廷经理、上海云科工业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艾林副总经理、上海三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冯松经理、杭州新迪数字工程系统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陈志扬及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史博伟经理等五位企业代表分享了国产CAD软件研究最新动态及成果、金课背景下助力工程图学教学改革的新模式、“云-端”协同的三维CAD软件的发展等内容,进一步拓展了参会代表的视野。

学术交流.jpg

10学术交流会现场

闭幕式上,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秘书长陈建松宣布了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名单、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206A9510.jpg

11陈建松秘书长宣布名单

任祖平理事长作闭幕发言,希望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在第九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必定会卓有成效的开展图学会的各项工作,为推动我省工程图学学科发展做出新的贡献。